生科院举办“承优良传统,彰学子风采”学业规划比赛

  张鸿飞        2023-11-06        14


115日下午,我院于生科楼114教室举办学业规划大赛,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参赛选手们介绍比赛的规则和流程。随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通过演示PPT讲解各自的学业规划书。讲解内容主要分为自我认知、目标规划、规划策略和实施策略的方法等几个要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选手在演讲中还提到霍兰德测试、SWOT分析和MBTI职业性格等内容。在每位选手讲述完毕后,评委针对其演讲、PPT和学业规划书进行全面点评,并为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强调了参与大赛的目的不应是获得奖励,而是挑战自我。

此次大赛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所学专业与未来职业的联系,以及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和未来前进方向,同时也推进了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