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生物学教研室组织教学观摩课活动

  张鸿飞        2019-10-26        15

        20191025日,我院青年教师在王红星院长的组织下参加了李淑梅老师的教学观摩课活动。李淑梅老师以动物生物学中扁形动物门为授课内容,以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大一新生为授课对象,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观摩课。课堂上,李老师不仅注重向学生传授知识,更结合新生实际因材施教:通过课堂提问,培养学生对抽象知识的归纳概况能力;通过适时设问,引领学生的思维,教会学生带着问题开展学习的方法;通过比对当代及解放前人民身体健康状况及对疾病的认知,培养学生的科学发展观及崇尚科学的精神。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学生时而专心倾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踊跃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就连教师们也是专心致志,听得津津有味。总之,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教学观摩课。李老师紧抓时代科学前沿,站得高,看得远,讲的透,语言简练、生动、形象、准确,师生互动和谐,很好的向青年教师诠释了教学名师高超的教学艺术。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