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生态教研室、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开展“教风建设” 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

  张鸿飞        2022-11-20        23

生理生态教研室、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开展“教风建设”

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21120日下午,生理生态教研室、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李俐俐院长、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常云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俐俐院长围绕在教师“教”方面,如何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创新课堂教学设计,在学生“学”方面,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度做了典型发言。李俐俐院长认为,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方面可以从三个方面抓起:第一,从上层政策方面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切切实实为教师带来物质和精神回报;第二,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提高其站位,产生高水平的成教学果;第三树立正能量,引导大家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兴趣方面要用优良教风带动优良学风,改革教学的方法和模式,以科研平台带动学生的实践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加强科研平台的育人功能。

 随后,教研室教师在李院长的带领下围绕以上两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总结出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激发老师的教学热情和学生学习兴趣,例如可以在教学中加入考研真题,加入同学们感兴趣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改变观念,从过去教师关注自己如何“教”才能让学生听懂转变为要关注如何通过学生的“学”来学会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