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科合作建设视频会议

  杨兴东        2021-08-19        996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合作建设,818日上午,我院与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视频会议。双方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师大生科院副院长王海磊主持。

会上,河师大生科院院长余国营首先指出,周口师范学院生物学科发展迅速,在新时代学科发展背景下,河师大生科院亟待通过深度合作,推动两校相关学科更好、更快发展。随后,河师大生科院各分管领导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我院院长李俐俐简要介绍了生科院及植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历史背景及发展现状,并指出,河师大作为河南省老牌师范类院校,拥有很强的生物学发展基础,感谢河师大生科院提供这次学习交流机会。然后,我院其他院领导也分别详细介绍了各分管工作的发展情况。最后,双方围绕植物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兼职导师聘任、科研合作及成果共享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见。

    当前,以我院为主导的植物学学科和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建设正处于冲高拔尖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打开了我院与河师大生科院加强深层次合作的新局面,将为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