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俊生博士团队选育的“周油85131”再次被授予植物新品种

  武安泉        2020-09-16        505

继“周油589”、“周油796”审定或登记之后,由我院油料作物育种团队选育的第三个油菜新品种——“周油85131”,完成了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登记程序,依据相关管理办法,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植物新品种登记证书。

据悉“周油85131属甘蓝型、半冬性、化杀诱导型不育“两系”杂交油菜品种,该品种由我院王俊生博士主持,经过自交系选育、组合配制、品比试验和省级区域试验,历经十年精心选育而成。该品种具有低硫甙、低芥酸、出油率高、抗病抗寒抗倒伏高产等特点。该品种适种面广,可以在不同海拔,宽纬度区域广泛栽培,具有良好的经济推广价值。

 周油589的审定以及“周油796”、“周油85131相继注册登记成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油菜育种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总要求的重要成果,对优化农业产品结构,促进人民健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校在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加快学校转型等方面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