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开展野外实习活动

  武安泉        2018-05-30        630

斜风细雨润初夏,又是一年实习时。521日,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93名学生来到景色秀丽的鸡公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动植物学野外实习。

尽管阴雨绵绵,但同学们实习热情不减,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鸡公山腹地,调查了千余种维管植物和陆生动物,并制作上千件生物标本。为检验学生实习效果,实习结束后,组织学生现场测试,十人一组,每人十种植物,限时写出植物名称、种属类别、生长特性和分布区域等内容。考试过程中,手机上交,考生与候考学生不得接触,做到公平公正,成绩真实可信。

据悉,本次实习初,生科院高度重视,多次修订实习大纲,制定多套实习预案,确保实习成效。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还为鸡公山核心景区主要景点名贵花木挂牌明示,既丰富了鸡公山景区的人文内涵,也提升校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展现了周师学子服务社会、践行自然和谐的理念。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