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举行教师集体听评课活动

  武安泉        2017-11-17        454

20171016日至1116日,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教师集体听评课活动,学院领导及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性、指导性、检查性、诊断性听评课,进一步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提高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活动分为教学名师观摩课和青年教师听评课。陈龙教授、李淑梅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观摩课示范,展示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及灵活的教学风格。两位教授还对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建议大家应在掌握教学常规知识的基础上,了解新的教学理念和理论;熟悉教材编排体系,弄清知识的内在联系,熟知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设计适宜的教学方案,比优劣,宜慎取,多反思。同时,学院对8名青年教师进行集中听课,授课结束立即进行面对面评课。听课教师中肯地指出缺点、不足,并结合讲授课程、内容提出合理建议。授课教师悉数接受大家的建议,均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与优秀教师特别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将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汲取经验,深刻体会,多听、多学、多实践,积极转换视角,采用新方法,扬长避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间的探讨与交流,拓宽了教学思路,提升了教师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得到了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