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仲敏研究员应邀到我院讲学

  武安泉        2017-10-17        1704

20171013日上午,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刘仲敏研究员应邀到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作了“产学研合作有关问题探讨”及“科研成果评价、奖励和申报”的报告。

刘仲敏研究员为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委员、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发酵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国家863前沿课题1项,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重大、重点项目多项。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论文60余篇。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10余项,均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首先,刘仲敏研究员对产学研合作的历史变迁、产学研合作基础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产学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顺利开展产学研合作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其次,刘老师就国家和省科技进步奖的评价体系、申报流程及项目选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此次报告对于有效促进我院和我校转型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