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亮

  何乐        2013-02-27        1777

张永亮:1967年2月出生,驻马店人。周口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副教授,博士,周口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主干课程教学团队兼职教师。

 

 

主讲课程:

遗传学、分子生物学

主要研究领域: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制药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研究项目:

1.野桑蚕漆酶基因克隆、序列分析及转录表达谱研究,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0A230016)。

2.河南省常见野生中草药对常见致病菌抑菌效果的研究,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0B180032)。

3.中草药的体外抑菌作用研究,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0B180034)。

4.野桑蚕酚氧化酶PPO2 的RNAi研究,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

(项目编号:Zknudxs056

5.漆酶在棉铃虫各组织中的活力分布及影响因素研究,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生科研

创新基金项目(项目编号:Zknudxs016

6.家蚕Bm-mof基因的克隆与功能研究, 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编号 20060635008)。

7.家蚕剂量补偿机制的研究,重庆市教委基金项目(编号 040208)。

8.多胺与小麦不同生育期抗旱性关系及外施多胺应用研究,河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编号 0511032800)

9.野生稻基因组中重要基因的转移与利用,河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课题

10. 周口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11. 周口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主干课程教学团队,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立项建设项目。

近年来发表的论文:

1.ACCUMULATION AND METABOLISM OF FLUORIDE IN T6 AND 734 STRAINS OF THE SILKWORM, BOMBYX MORI. 2011.11, Fluoride(SCI)

2.Molecular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Bombyx mandarina PPO1 gene. 2012.03,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CSCD)

3.野桑蚕漆酶基因克隆、序列分析及转录表达谱研究. 2012.08,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SCD)

4.野桑蚕Ras1基因的cDNA克隆及转录表达谱研究. 2013.04,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SCD)

5.野桑蚕Ras3基因的克隆与表达分析. 2013.04,扬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SCD)

6.槲皮素和硫脲对桑尺蠖多酚氧化酶的抑制作用. 2011.10,河南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7.野桑蚕各发育时期酚氧化酶原基因的表达谱分析. 2010.7,河南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8.桑尺蠖多酚氧化酶的分离纯化.2010.5,河南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9.槲皮素和硫脲对野桑蚕多酚氧化酶的抑制作用. 2011.09,湖北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10.家蚕变态期酚氧化酶原基因PPO2的表达谱分析.2011.10,贵州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11.几种抑制剂和金属离子对桑尺蠖多酚氧化酶的影响. 2011.11,贵州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12.野桑蚕多酚氧化酶的部分生化特性分析.2007.9,蚕业科学(核心期刊),该论文获得了西南大学2008年度研究生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

13.Molecular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cDNA encoding the prophenoloxidase gene in Bombyx mandarian. 2008.4Acta Entomologica Sinica(一级学报),该论文获得了西南大学2008年度研究生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及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14.家蚕变态期酚氧化酶原基因PPO1的表达谱分析.2008.12,蚕业科学(核心期刊

15.野桑蚕多酚氧化酶分离纯化的试验初报.2009.3,蚕业科学(核心期刊)

16.家蚕和野桑蚕酚氧化酶原基因的组织表达差异比较.2009.9,蚕业科学(核心期刊)

17.桑尺蠖多酚氧化酶的纯化及其部分生物化学性质.2007.9,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期刊)

18.家蚕幼虫各发育时期酚氧化酶原基因转录活性分析.2008.10安徽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19.贵州乌蒙鸡血浆同工酶的多态性分析.2009.5,河南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20.河南郑州红鸡血浆同工酶的多态性分析.2009.8,贵州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21.DNA遗传标记与山羊遗传育种.2007.5,安徽农业科学(核心期刊)

22.家蚕细胞色素P450基因CYP6AE2分子克隆与序列分析. 2007.9,蚕业科学(核心期刊)

23.家蚕细胞色素P450新家族的第一个基因CYP337A1的分子克隆与序列分析.2008.3,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期刊)

24.金属离子和抑制剂对野桑蚕多酚氧化酶活性的影响.2012.09, 商丘师范学院学报

25.家蚕胚胎发育时期酚氧化酶原基因的转录活性分析.2008.6,蚕学通讯

26.家蚕各组织酚氧化酶原基因的表达谱分析.2008.9,四川蚕业

27.野桑蚕酚氧化酶原的部分性质及其基因进化分析.2009.3周口师范学院学报

28.家蚕耐氟遗传育种研究进展. 2007.12,蚕学通讯

获奖情况:(按教育教学、科研、其他顺序排列)

1.2010年,《Molecular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cDNA encoding the prophenoloxidase gene in Bombyx mandarian》荣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2.2008年,《野桑蚕多酚氧化酶的部分生化特性分析》荣获西南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

3.2008年,《Molecular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cDNA encoding the prophenoloxidase gene in Bombyx mandarian》荣获西南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学术论文奖)

4.2011年,在全省高校学报综合质量评估中,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学报优秀编辑”。

5.2011年,在河南省期刊第二届编校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主要联系方式:

zylxndx@163.com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