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健康情绪状态的方法与途径

  admin        2013-03-07        3149
1.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好奇心,善于关注和发现生活、学习中积极的事物,并能够充分地享受愉快。主动创造能使自己感到快乐的生活和事业。快乐不是等待和被赐予,而是一种发现和创造。
2. 能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能接受自己的情绪,不苛求自己,不过于追求完美。以平常心来面对自己情绪上的波动。
3. 善于及时调整自己的不良心态:其中包括能够保持一个正确客观的理性认知;善于采用多种方式及时宣泄自己的情绪;在遇到生活中的挫折时能够积极的自我暗示;或使自己的情感升华。
4. 宽容别人:保持良好的人际沟通,并能够理解和宽容别人,尤其在对方有过失时,不去怨恨别人,更不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怨恨是一把双刃刀,既会伤人,更会伤己。
5. 掌握有效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包括保持幽默的方法、自我认知的方法、行为调节的方法、自我积极暗示的方法和自我宣泄的方法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