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胡玉教研员莅临我院讲学

  杨兴东        2021-04-27        770

418日下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胡玉教研员莅临我院,在第三报告厅作题为“2017版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的讲座,生物科学专业教师、2018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生物科学专业带头人常云霞副教授主持。

胡老师简要介绍了2017版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的制定背景,解读了生物学课程性质与基本理念,阐明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集中体现,介绍了课程结构与课程内容。她着重强调了生物学课程基本理念的四个方面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即“核心素养为宗旨、内容聚焦大概念、教学过程重实践、专业评价促发展”和 “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社会责任”。胡老师指出教师要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确引导学生学习健康发展;学生在掌握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要勇于思考,敢于创新,寻找新的学科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同学对2017版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的理解,对提升师范生教学素养与专业技能具有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