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武安泉        2020-12-25        796

1224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0年度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名单》(豫科基〔202017号)的通知文件,我院申报的“河南省郸城绿色农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入选。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河南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科技人才、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本次共有17家单位获批,本批野外研究站是河南省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我院的“河南省郸城绿色农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从最初的50多家申报单位中,经材料审核、视频答辩、现场考察等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

郸城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郸城农高区为主要试验基地,涵盖豫东平原粮食主产区,服务于我省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生产,以推动农业发展模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高标准、绿色环保型转变。该野外站重点围绕农田土壤修复与改良和病虫害生物防控两大研究方向,聚焦土壤环境改良、土壤有益微生物挖掘、生物有机菌肥研发和地区重大病虫害发生动态与生物防控的研究与监测工作。

该研究站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我校坚持“校地融合、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良好成效,是我院服务郸城农高区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郸城县农民脱贫攻坚提供了科技支撑,也将为我院进一步提升省级重点学科(植物学)、农学硕士点的建设水平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