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专家李春喜教授来我院作重要学术报告

  武安泉        2020-10-27        634


1022日,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专家、河南省首批二级教授李春喜博士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并在A106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现代农业与粮食科技发展”。学院及植物省级重点实验室领导、农学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马克世主持。

李春喜教授首先围绕“现代农业的特征与要求”认真分析了我国传统农业发展的成绩与困惑、及我国发展现代农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剖析现代农业的特征与基本要义及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就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李春喜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工作经历,以“国家‘十四五’粮食科技发展”为主题,总结预测了我国“十四五”及未来15年粮食丰产科技发展趋势。最后,围绕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者进一步展开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此报告会讲解内容丰富、把握问题精准,为我院植物学重点学科、农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性思考。

 

专家简介:

李春喜,男,博士,河南省首批二级教授。曾获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文明教师等称号。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计划课题和河南省重大课题十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教材和著作7部。现任农业农村部“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产科技创新”专项实施方案与项目指南编写组成员、国家第六次科技预测农作物高效生产子领域负责人、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专家、国家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专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