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集中学习活动

  武安泉        2020-09-08        745

98日,我院在生化楼A106会议室举行了对科技部最新公布的《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的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同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分管科研副院长马克世认真领读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通过分析当前我国所处的严峻国际科技环境,号召大家自主创新,踏实前行,做大、做强科研。他要求,要树立一个良好的科研心态,真做科研,做真科研,出真成果,坚决抵触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买卖论文、违规挂名发表论文等不良“科研生态”。结合我院实际,他希望,在科研选题上既要擅于瞄准科学前沿,实现理论创新和突破,也要立足地方实际,做有用科研,为地方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在方法上要做“团队科研”,借助团队优势,出快成果、出好成果。

与会教职工一致表示,《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对肃清我国仍存在的部分不良“科研生态”、快速实现我国科技创新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科技工作做真、做实。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