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武安泉        2019-11-26        1672

1123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尚富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副校长程秀波、生科院领导、植物学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院长李俐俐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尚富德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河南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例,详细分享了自己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他指出,第一,要善于抓住每一个战略机遇期,提前谋划、周密布置;第二,树立人才第一,学术至上的思想观念,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打造为主抓手,以加强团结协作、主动奉献精神的培养为人才建设重点;第三,建立有效的相互支撑、团结合作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学科、平台建设平稳有序发展。程秀波强调,尚富德教授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并勉励生科院认真分析、学深悟透这些经验。他要求生科院多开展此类交流活动,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敢为人先、冲高拔尖的姿态攻坚克难,变不可能为可能。党总支书记陈龙作表态发言。报告会后,尚富德教授参观了植物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平台。

当前正处于学校转型发展和硕士点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报告会必将为我院在植物学重点学科、农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专家简介:

尚富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14届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专家,国际木犀属植物品种登录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花卉协会理事,中国花卉协会桂花分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植物形态解剖学、植物系统分类学和植物资源学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