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扶贫基地挂牌暨我院生物菌肥捐赠仪式在李小楼村举行

  武安泉        2019-07-08        631

近日,我校科技扶贫基地挂牌暨我院复合微生物菌肥捐赠仪式在李小楼村举行。副校长毛健民,郸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辉,科研处、我院杨同文院长和张福丽博士、李楼乡有关领导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参加仪式。

  毛健民、刘辉共同为“科研扶贫基地”揭牌后,毛健民代表学校向李小楼村捐赠了由我院张福丽博士科研团队研制的复合微生物菌肥。该菌肥能够促进植物营养吸收、改良土壤、改善作物品质、拮抗病原菌,以及提高植物抵抗其它非生物胁迫能力,共捐赠8吨,仅用于项目的示范推广。

    毛健民指出,此次“挂牌”“捐赠”是我校夯实政治责任、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的举措,是定点帮扶的一项重点工作。他要求科研处、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科研团队,要搞好需求调研,经常对接交流,积极做好复合微生物菌肥的使用指导和后续跟踪研究工作,要把提高科研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让群众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