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程秀波和两位国内知名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

  武安泉        2019-07-08        2338

75日,副校长程秀波、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万师强教授和河南大学特聘教授丁建清一行来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指导工作。我院主要领导、生态学及相关学科部分博士代表参加活动。


程秀波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神经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所。在座谈会上,李俐俐院长首先向程秀波和专家汇报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我院在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方面面临的困惑。程秀波和专家既充分肯定了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也为我院在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方面的后续发展出“实招”、“硬招”。最后,程秀波强调,在当前发展的新形势下,搞学术研究不能闭门造车,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要多交流,积极在国内甚至国外的平台上多展示自已、提升自已;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脚踏实地,团结一致,争取在攻克重大学术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万师强,河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重大项目的首席科学家。20144月入选中国第一批万人计划入选名单。担任SCI刊物Journal of Plant Ecology主编,《科学通报》和Ecological Processes编委,中国生态学会副秘书长。

丁建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第一层次特聘教授。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获择优支持。近年来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专项、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文章7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Ecology LettersThe ISME Journal等。目前兼任国际生物防治组织(IOBC)副主席、中国生态学会生物入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Journal of Plant Ecology副主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