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杨小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武安泉        2019-06-27        751


626日上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滨州医学院杨小平教授应邀在我院A106会议室做报告,题目为“细胞/再生医学发展现状与展望”。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全体领导、生物制药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世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杨小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在单位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在医药和健康领域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然后,通过剖析当前医药产品发展形势,介绍了细胞医药产品在未来医药产品市场中所处的地位;并以多潜能性干细胞诱导为例,介绍了我国在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优势,同时也客观评价了我国在该领域的不足。最后,杨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药学相关专业的建设经验,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追求上进、锐意进取。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医药领域的众多前沿问题,也深刻分析了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又对药学专业建设方向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这次报告会必将对我院科研平台和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杨小平,男,19572月生,滨州医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副总经理,中国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获日本信州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任日本麒麟集团高级研究员,2007-2010年任绿叶制药集团研发总监,2010-2011年任日本BOZO研究中心亚洲国际毒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研究专长为心血管和神经药理学,特别是在心血管安全性药理和生殖毒理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技部十一五重大专项等课题7项,获教学科研奖励3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