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邢新会教授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武安泉        2018-10-29        1111


20181029日上午10点,清华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邢新会教授应邀到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做了益生功能制品的创制平台技术及绿色生物制造报告。报告会上,邢新会教授详细介绍了来自于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的活性肽的挖掘和在社会大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报告会指出了健康产业中的重要研究方向,以及平台建设在科学研究和成果产业化中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平台发展提供了指明了方向。

邢新会,清华大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获得者、2018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院会士荣誉称号获得者、2002年至今担任清华大学化工系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化工,酶工程,生物育种技术及装备,生命健康工程,环境生物技术,生物能源。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届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及微生物育种分会副理事长等。至今获得省部级奖3项,2014以来连续入选爱斯唯尔(Elsiever)高被引学者。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副主编,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主编,其他多个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