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

  武安泉        2018-06-11        1211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近期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心理部举办了主题为点亮心灵之光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方面,通过设计“点亮心灵之光”为主题的展板,qq推文分享学子留言中的经典语录;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生科院心理讲堂,不定期推送励志故事短文或经典短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试、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心理电影;511-16日,开展“定格最美微笑宿舍”照片征集活动,塑造心理健康文化;515-17日,根据主题“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开展心理健康征文比赛,聚焦身边最真实的感受,体现心灵的声音;524-31日,开展以“笑一笑,十年少”为主题的表情包大赛,营造充满快乐、自信、乐观和健康活泼的氛围,提高学生的创作力和想象力,打造乐观健康心态;开展“你好,未来的我”给自己的一封信,留下成长的印记。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参与热情,使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