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开展教学活动

  武安泉        2018-04-06        385

4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开展教学活动,全体任课教师观看2017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比赛视频。

观后,院党总支书记陈龙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获奖选手基本功扎实,思路清晰,板书规范;讲授自如,教态自然,有亲和力;内容有趣生动,接地气,富有生活气息,值得广大教师学习和借鉴。结合学院当前教学大赛情况,陈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苦练基本功,常思教学法,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二是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藩篱,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跳出教材、课堂的禁锢,贴近生活,走进自然,讲活,讲新,提高授课效果;三是紧跟时代,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结合学科发展和学生需求,对讲授内容进行重构,适时进行线上线下推送,创建“智慧”课堂,打造智能化教学。四是坚持政治引领,注重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做一个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者。最后,王红星副院长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观评获奖视频,争取有较大收获。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生科院课堂教学大赛的一个环节,旨在为参赛选手汲取比赛经验,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反思教学过程提供一次学习的机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