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举行观摩课活动

  武安泉        2017-10-18        349

20171017日,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举行李淑梅教授观摩课活动,学院领导及任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就观摩课和近期听课情况与参会教师展开讨论。李俐俐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苦练教学基本功,在“三笔四课”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陈龙书记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三点要求:语言表述上要准确、生动,文字内容上要进行锤炼,语速语调上要有缓急和起伏,表现形式上要有激情,富有张力;课件字体上忌小,内容上忌多忌繁,要精炼,突出重点,体现课程特点;课堂组织上要敢于管理,严于要求,切实维持好课堂纪律。同时要结合学生课堂表现,组织好教学内容,加强师生互动,提高学习效果。王红星院长结合观摩课内容,剖析了李淑梅老师的授课特点和教学技巧,要求任课教师对课堂讲授的各个环节进行重构,提升教学实效。并建议青年教师多请教,多学习,多体会,尽早站稳讲台,上好每一节课。

据悉,生科院本次教学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学院各教研室集中进行学习性、指导性、检查性、诊断性听评课,以此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