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省级中小学生物教学研究基地项目建设研讨会

  武安泉        2017-10-23        482



20171022日,我校省级中小学生物教学研究基地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办。参加研讨会的有开封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刘富林、教务处副处长牛明功、建设基地的负责人、生科院院长李俐俐、党总支书记陈龙和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牛明功处长主持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首先刘富林研究员就今后初中生物学教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课堂教学理念和教学改革的切入点等方面作了精彩辅导报告。然后牛明功处长召集周口二中、十九中、二十二中学、文昌中学、商水一中、周口希望中学等基地学校就项目建设推进的具体工作谈了他的意见和看法,基地负责人也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最后,李俐俐院长说,以项目实施为载体,努力搭建校校联合的平台,将课堂教学和教师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将基础教育和高等师范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教学相长,示范引领,把周口基础教育的育人功能提到一个新水平。

我校本次举办省级教学研究基地项目建设研讨会,是在十九大党中央提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要求的指引下举办的,是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落脚点。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理清了今后项目实施的思路、明确了备选的方法、制定了预设目标,达到了项目建设的预期目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