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武安泉        2017-07-11        917

 

近日,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2016版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研讨会分三个阶段:大会动员、研讨交流和汇报总结。动员会上,王红星副院长对教学大纲修订研讨提出具体要求,将全体授课教师分为7个小组,由学院领导作为召集人,教研室主任作为负责人,对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研讨、修订。李俐俐院长强调,教学大纲的修订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纲,以社会需求和学生成长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制定出符合专业特点、适应行业需求的新版教学大纲。研讨会上,各授课教师详细汇报了大纲编制的思路、课程设置的目标、教学讲授的内容、教学编排的环节、教学运用的方法和考核评价的方式,参会教师从行业需求、学科发展、教育生态、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生成长等角度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总结会上,陈龙书记说,本次研讨会历时一个半月,讨论具体、细致、深入,极富成效。通过研讨,厘清了思路,凝聚了人气,振奋了精神。

修订过的教学大纲,大幅度引入了行业操作技能和岗位职业标准,增加了行业产业发展的最新技术、生产工艺和前沿知识,为生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